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二分之一北宜的來回

(點圖可放大)

原來是想今天一早看能不能在5~6點時出發去騎北宜,但因為這週連二次騎貓空,右大腿今早頗為酸痛,加上碼表設定跑掉(說明書掉了),一直拖到快9點,都還無法決定要不要去,在網路上找到了碼表的說明書,重新設定參數,既然如此,那就出發去嚐試看看吧!

整個北宜公路基本上是由二大波段的上下坡所構成的,看了北宜公路的地勢及坡度分析後,我覺得我若能來回坪林,那要騎過整個北宜應該是沒問題的,從第二波高峰的石牌後,即是九彎十八拐,雖然陡、但卻是一路下坡,若由台北往宜蘭,最難的反而是第一段的上坡!




今天的目標就是《騎北宜到坪林來回》,要走北宜當然就要戴安全帽了,am9:20出發!

騎到北宜公路入口了,先買2顆包子預備好了!

今天天氣好,重型機車的騎士也出動了!

路上遇到一隊4男1女的單車人馬都帶著行李,我好奇的問他們要去那,得到的答案是合歡山,有2~3公里我是與其中騎在第1位的一個年輕朋友併騎的,一邊騎、一邊聊,才知道他才28歲、理工碩士、剛結束一年多的工作、應徵上鴻海即將赴大陸的龍華廠工作,單車是昨天才租的(4天1500元)、第一次認真騎車,哇靠,第一次騎就要拼合歡山嗎?太猛了吧,真是後生可畏!

與小伙子分手後,看到路標『宜蘭53公里』,哇,還好我只是要到坪林的8公里啦!吔,今天這裏有超馬賽嗎?可能是我來的晚,人家已經比賽完了!


騎著騎著到石碇了,與大茶壺來1張合照吧,證明我曾騎單車來過,也是一種〝某某某到此一遊〞的儀式啦!

石碇『雲海國小』,是這裏的小朋友上課常可以見到雲海嗎?

〝險升坡的警告〞,我已經騎的很累了,看到這個警告,我不會很開心的啦!

快到山之頂了,這株盛開的油桐花樹很搶眼!


今天行程的最高點,台9線26公里路標的正對面-『海倫咖啡』,這在網路上可是頂頂有名的呢!

離開海倫咖啡後,就是一路的下坡,爽快的啦,心情好、看風景也就更有心情了,碧綠的溪水夾在山之間,就能成為美景!

 換個角度、在近一點,那就更美了,住在這太好命了吧!

一路上沒人幫我拍照,自拍好了!

看到那個牌樓,就知道坪林到了!

旁邊的香草咖啡,看起來是重機愛好者的聚集地,一堆的重車很有品味的來喝咖啡!

更有品味的是這台在泡茶店前的,搞不懂是什麼重機,但夠炫就對了!

約中午12:15到了坪林的小7,先停好車再說,至此,從家裏奮戰至此是2個小時55分鐘!

中餐是配起來39元的貝納頌咖啡+御飯糰

唉喲,別忘了還有早上買的劉姥姥水煎包呢!

在坪林小7給人家消磨了40分鐘才離開,中午12:55原路線折返,馬上面臨的是11.5公里的上坡到最高點的『海倫咖啡』,我騎到肚子痛,一定是剛才吃太飽而馬上激烈運動的關係,雖說如此,我還是腳不落地的給它騎上來了,這麼累,一定要犒賞自己一下的啦,坐在公車亭的椅子上躱太陽喝飲料,兼吹著涼涼的微風,又在山之顛,真是太享受了、感覺太棒了!

再看看點綴在群山中的油桐花,真是心懭神怡啊!

在北宜的來去間,除了有點擾人的機車咆嘯聲外,就屬這些運菜車會令人神經緊繃! 

儘管有這些干擾,但下坡騎在這林蔭間,乘風的快感難以形容!


回到家是pm3:20,出門到回家剛好6小時整:

騎乘時間:4個小時24分鐘(原來我休停的時間是1個小時36分鐘)
騎乘距離:66.56公里
最大時速:47.8公里
平均時速:15.1公里

哈哈,看了這個平均時速, 我就知道我還是肉腳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