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肉腳龜爬上貓空(草湳線)

昨晚睡前,想說今天早上來去騎車好了!

一早起來,看氣象報告說今天高溫會到32度以上,媽啊,這麼熱,本來有點想騎車走新北市的河濱車道到三峽,那這樣我有可能會有一大半的時間是騎在高溫下的,這麼熱的天氣騎車實在有點自虐,算了,就在附近騎騎就好了,想說10:00前回到家,然後再去附近的游泳池游泳好了(市立戶外泳池好像今天開放),這樣應該算有充份運動了,又可以消暑解熱,嗯,這個idea似乎不錯!

看著守恆過街上學後,7:50我也跨上單車出發了,附近騎去那呢?嗯,想起昨天下午帶守恆去政大打疫苗,那我就騎到政大再繞河濱回來好了,慢慢地騎了30分鐘到政大(中間還跑去萬芳捷運站解放),就這樣回家了嗎?有騎好像沒騎一樣,不行,那上貓空好了,對,就是這樣,以前總是開車上貓空,今天有個機會可以騎單車上去,那就來試試看吧!去對街買了個飯糰準備帶上貓空吃,再抽根煙、手機拍張照,準備出發囉,此刻是8:30!


離開政大沒多久馬上就上坡了,變個檔上吧,上坡真辛苦啊,踩啊踩的,踩了10幾分鐘,再變個檔踩吧,靠,『落練了!』,相笨蛋,說明書不是有說上坡別任意變檔嗎,你就是不聽,這下可好,難道上貓空才10幾分鐘就要結束了嗎?從沒有過變速車落練的經驗(小時只買的起單速車),怎麼辦,先看看好了,前變脫鍊了,伸出右手食指把鍊條往前變小齒盤上扣,吔,修好了,原來這麼簡單啊,我真的有一陽指神功嗎?好家在,不然我就得滑下坡等車店開門或牽車回家了!


繼續往上爬吧,才龜了5分鐘,我就想休息了,剛好貓空纜車在頭上來來去去,拍張照好了!


再上路吧,爬坡真辛苦,快踩不動了,氣喘吁吁的看到路邊的指標『回政大2公里、去指南宮站2.2公里(回家才知道那是到貓空纜車指南宮站的距離)』,此時是第一次浮現要放棄的念頭,我才踩了2公里就快不行了,到指南宮站還要2.2公里(實際到公車的指南宮站好像只有0.7公里),難道我真這麼肉腳嗎?一路的上坡,那接下來還是一路的上坡嗎?說不定前面就會有緩坡或平路呢?以前開車總是不費力的就上來了,從沒注意過上坡真的很累人呢!好吧,再拼拼看好了,踩啊踩的,後面的單車勇士不斷的超過我,我上氣不接下氣的繼續踩著,踩不動了就下車喘口氣,真累人啊,終於......終於到了公車的指南宮站了,從政大到這裏約2.7公里,我騎了約42分鐘,我平路1個小時可以走5公里哩!


在公車指南宮站休息了一會兒,我一直想著還要不要再往上騎,我完全沒概念還要騎多久才會到纜車貓空站,想想也流滿身汗了,又有點頭昏腦脹的,到此也算有運動到,應該可以見好就收,下次再戰好了,看看路標,0.8公里到草湳,草湳是怎樣?完全沒概念吔,0.8公里好像不會很長,那再試試看好了,騎不動就回轉而已啦,想著就跨上車繼續一路都是上坡的坡,真是該死的坡啊,呼..呼..呼....,停一下休息,再呼呼呼...,剩600公尺.....呼呼呼.....停休....剩400公尺.....呼呼呼......再停休.....剩200公尺.....呼呼呼.......再再停休......,看到草湳公車站了,原來這兒有個草湳橋啊,我現在回頭應該不會很丟臉了吧,靠,這800公尺我騎了20多分鐘,真累人啊!
 

看了一下公車站邊的地圖,吔,貓空纜車站距這兒好像沒有很遠哩,此時精神為之一振,那也就是說我有機會可以登頂囉,那就別放棄好了,再跨上車,此時因為眼看目標不遠了、騎起來感覺就沒這麼累了,再沒多久的上坡後,我好像到了最高點了,拍張200萬畫素的傷眼台北市景吧!


開始下坡了,唉,真是苦盡甘來,乘著風下坡,真是暢快無比,不一會兒就到公車涼亭站了!


經過了好吃的阿義師茶餐廳!


再轉個彎,貓空纜車站到了,此時已是10:00了,從家裏騎到此,我花了2個小時又10分鐘,人家是腳不落地的神行,我則是幾乎四腳朝地的龜爬!


好高興,馬上先去萊爾富買瓶寶礦力水得補充水份,又找個陰涼的地方享用帶上來的飯糰,貓空站附近還是好不熱鬧,看到人家在吃臭豆腐,我也想來一盤,但忍住了,算了,要吃回去再吃好了!在休息了近40分鐘後,我心滿意足真的要打道回府了,還好我有堅持下來,不然回到家一看地圖,我一定會有點扼腕的!

回程走從沒走過的第四條路線下山,經新店及木柵回家,花了約40分鐘,哈哈,下坡一路爽快,回到家後,查了一下,我竟然走了四條上貓空的路線中最難的--草湳線,這個『草湳線』是相當於環法坡度分級的二級坡,其難度可以達到台北知名的練坡點『風櫃嘴』的85%,我是沒概念啦,但有些數據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