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肉腳再戰貓空(指南國小線)

今天天氣頗為涼爽,想到前天走『草湳線』上貓空的甘苦,今天不禁又想再去一次,不過這次是預計要走『指南國小線』,聽說會較為輕鬆,跟那個『草湳線』比起來,『指南國小線』只相當於環法坡度分級的三級坡,哈哈,今天我應該不會像前天那樣爬的要死不活了!


 
pm2:38從家門口出發,約25分鐘到了政大,那天沒拍到政大的威名,今天補拍1張,買瓶寶礦力水得後出發,此時約是pm3:12,之所以要記錄這個時間,是因為前天從這裏走『草湳線』爬到貓纜貓空站,總共費時約1個半小時,那今天走『指南國小線』要多久呢?
 
上了貓空環山道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這個路標,沒錯,前面要右轉!
 
就是這裏,『草湳線』往左、『指南國小線』往右!
  
又是上坡,開始又滿頭大汗及氣喘吁吁了,踩到快沒氣了還是得停休一下,雖然『指南國小線』不像『草湳線』這麼的一直上坡,但一段上坡的踩到爆心及爆腿的感覺真是會讓人意志動搖呢,還好『指南國小線』溫柔多了,一段陡坡後,就會有緩坡、平路或小段的下坡來讓人喘口氣,現在回想起來,這個『草湳線』還真暴力呢!

  
二次的上坡休息後,再沒多久,我就踩到了貓纜貓空站了,此時約是pm4:00,嗯,總共花了48分鐘,對比前天的『草湳線』,我停休了不止10次、共花了90分鐘,我是進步了嗎?應該沒這麼快吧,哈哈,是今天的路線輕鬆多了啦!

吔,今天的貓空怎麼小貓二三隻的呢,就算平日的貓空也應該是遊客如織才對啊!走進一看,啊,原來是貓纜在5/2~6/1要進行一個月的歲休保養啦,難怪整個貓空這麼的冷冷清清的!
  
沒停休多久,我就準備順著環山道逆時鐘的下山,所以會走『草湳線』下去喔,嘿嘿,前天我被它操的要死,今天則可以爽快的把它踩在輪下了,想到就很得意,但在爽快前,還是得再爬一段上坡到環山道的最高點,才會一路下坡,在這之前有個視野很棒的地方可以俯看一下台北市景,這裏還有路邊咖啡可以享用呢,但因為天氣不是這麼的怡人,我也就沒在這消磨了!

   
離開視野開闊的路邊咖啡後,沒多久就到了貓空的茶研發推廣中心,上次沒拍、今天拍1張好了!
  
再來又到了公車涼亭站,前天拍的不好,今天補拍1張!
 
 路邊的油桐花也來入鏡1張好了!
  
又到了草楠橋了,就是這裏,『草楠線』的上坡段到這裏是一路都上坡的,而且其坡度還真是很硬斗呢,其實,這裏的左邊上去還有段更可怕的『碎心坡』,號稱60度的陡坡(其實沒有啦,但好像是25~30度,很夠陡的陡),上了碎心坡後,過去就是台北另一個知名的練坡段『阿柔洋』,但那要由深坑那兒往貓空這裏騎!
  
接下來,就是一路都下坡了,這段下山我的最高速應該有到時速45公里以上喔(碼錶設錯了輪徑導致不準、憑感覺的),草湳到政大約3.5公里,下山花10幾分鐘、但這段我得踩1個多小時才上的來!回到政大等紅燈時,再拍1張好了!
 
回家途中,繞去青島包子鋪買了點包子來吃,沒豆腐包及肉包,不想等了,今天就拿韮菜包好了!
 
回到家pm5:20!
 
(今天是借Sally的手機拍的,但我因為對4s不熟,沒想到都設成錄影模式了,每段影片都是1秒,回到家不知怎麼轉成相片,只好都用影片自己快照取得這些相片,大小及品質可能都有影響,有機會再來研究如何把多個影片合成一段影片好了,改用影片記錄好像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