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拔刀保慶宮(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點圖可放大)

今天的不落地是挑戰烏來的近拔刀爾山的保慶宮,由我家過去,單程近30公里,我將其分為4個點,A點我家、B點新店與烏來的交界處、C點烏來觀光大橋、D點保慶宮!


我的不落地主要挑戰是B→D點(12.8公里),難度更勝於一般起算的C→D點(8.5公里)!

C~D點的基本資料,長度約是8.5公里的上坡段(資料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ygaohsoo/12115712)


若是B~D點,則上坡段多了4.3公里、達到12.8公里,難度可以確保超過風櫃嘴,其實整段近60公里的難度更是勝過我家到風櫃嘴,因為山路的長度遠遠超過!

==============================================================

為了能在10點前趕回家陪家人去游泳,所以我早上4點多就起牀了、AM5:00出發,先至附近的豆漿店補充能量,一杯冰豆漿配燒餅夾蛋,順便帶二個酥餅回程吃,免得騎回家時沒力去游泳了!

行至北宜路一段快到新烏路時,遠眺要去的方向,清晨的山區有點矇矓美!

轉進新烏路,從這裏開始,就正式進入山區了,走完新烏路一段、二段、三段,接續北烏公路,我在約莫AM 6:10來到了新店與烏來的交界處,因為有感於如夢似幻的好景,我不自禁的停了下來,想留下這片記憶,也因此形成了所謂的B點,不然我是有想一鼓作氣直攻保慶宮的!

接著再出發,就是連續12.8公里的上坡段直攻拔刀爾山方向的保慶宮!

AM 6:28我到了觀光大橋(一般不落地保慶宮的起點),沒停留,接著環山道及西羅岸路,一路的上坡,愈往深處愈感到其偏僻,雖然路面仍是鋪有柏油,但經過昨夜的大雨後,有些路面不但是溼的、甚至有清苔,有些是不平整的、更有些路邊有沙石,上山沿途少見人影、更不見單車騎士,甚至於有野狗在旁,在在增加了我心頭的壓力,經過了76分鐘的辛苦踩踏後,我終於也不落地的攻到保慶宮,我應該是今天全台北第一人踩上保慶宮的!

到了拔刀爾山的登山口,為了應景,拿出防野狗的美工刀,也來拔刀一下,順便欣賞一下腳邊的鳳碟及狗屎!

可惡的巧克力胎,讓我踩到雙腿大量的乳酸,早晚把你給換掉!

休息12分鐘下山,AM 7:40出發往回家的路,回程可以好好欣賞風景了,下山沿途陸續可以看到有單車騎士也來攻頂了!

6號觀景台!

5號觀景台,晨曦下的烏來好美!


髮夾彎、我的身影!

林道間、XTC的身影!


烏來的原住民運動場!

早晨的烏來市區,好靜、不同於平時的喧嘩!


原本應該20分鐘就可以下山回到觀光大橋的,因為沿途賞景及拍照,搞了40分鐘才回到觀光大橋,稍作停留、吃了一早準備的酥餅並喝點水,再起程時已8:30了!

回程路經翡翠水庫--大台北自來水水源,以往開車總是就這樣過去了,今天拍張照留存!

回程比較快,AM 9:38回到家門口,AM 10:50入景美游泳池,Sally及小朋友早已入池了,流了一早上的汗,此時入水更感清涼有勁、一整個舒服到不行!

===============================================================

總計今天騎乘記錄:

總行程時間:am5:00~am9:38=4h38m
騎乘時間:3h46m
騎乘距離:59.39公里
平均時速:15.7公里
最大時速:48.1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