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G牌XTC來報到

(點圖可放大)

最近總是覺得自己傘兵車買錯了,一是太重了、二是不好騎,要克服這2個問題,可能就要進行改車來減輕重量及升級配件,但聽說每減1公斤大概要花1萬元,那減個2公斤豈不是要花2萬元,那這些改車錢若省下來就可以再買一台車了!

想了一個禮拜多,今天下午狠下心來,去家裏附近的Giant經銷商牽回來這台入門登山車『2012 XTC』,單避震、30速、整套Shimano的變速、煞車及傳動系統(除踏板),含踏板約13公斤,比傘兵車少了2公斤,剛好省下的改車錢就是約等於車價,但配的是1.75吋的巧克力胎,這個胎是用來輕度越野的,雖然騎起來較穩較安全,但顆粒結構及胎壓小仍是會帶來不少的阻力,等騎一陣子,看要不要再來換胎好了!

我家的汽車是X3有個X、傘兵車也有個X、XTC當然也會有X:

舊愛(只持續了半年)及新歡來個合照好了!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怕車重,我是怕傘兵車的車架幾何(無下管設計)不能有效傳導我的輸出力量,讓我白費許多功而未能達到最大效益,所以才會想說要騎車還是回到較為合理的車架結構設計好了,加上其他組件的等級更好,可能也會增加許多騎車的樂趣!

車子拉出車店後,在家附近試騎了一下,還蠻順的,哈哈,我還學人家試著跳上人行道呢,但因為車子掌控還不夠熟,所以未能完全成功,另外,就等明後天再來試跑一次貓空,看是不是真的有省力些!

這樣,若Sally想騎,騎這台新車就剛剛好了,傘兵車對她來說太重太難騎了!

哈哈,多幾個理由可以降低我再買新車的罪惡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