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阿柔洋不落地

(點圖可放大)

這個月已跑了6次的貓空『草湳線』,開始要來加些不一樣的路線了,今天選了台北有點名氣的『阿柔洋』來跑,『阿柔洋』指的是從新北市深坑區阿柔洋里延伸入山區的阿柔洋產業道路,最高點在山上的南天宮上方約200公尺處,海拔高度約485公尺,過了最高點,往貓空方向到草湳橋,再走貓空環山道的草湳線回家!
連結GOOGLE地圖:http://goo.gl/maps/C9SH


阿柔洋的坡度分析(資料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ygaohsoo/9462697)


前天晚上開始下到昨天早上的大雨,讓整個台灣又亂又吵,今天的天氣卻出奇的好,溫度適中,交易一直作到盤後,準備了一下就出門了,此時是pm 2:54!

途中走萬芳路往深坑去,看到有管制禁止機動車輛通行,還沒想發生了什麼事,我就把車子往路中間擺,來個傘兵車霸佔萬芳路的難得一照!再往前騎,看到路面不平及施工,想起來是搞到台北市水利處長下台的萬芳路排水箱涵爆裂而淹水的事件!!


離開施工處後繼續往深坑去,一路緩坡上上下下的,我慢慢的騎熱身,到深坑已快pm 3:30了,大茄冬老樹下的老人家閒坐著,整個深坑老街因整建而顯得冷冷清清!


過了前面的中正橋就是阿柔洋里了,橋下的溪水有別於昨天的暴雨洪流而靜靜地!


阿柔洋裏的路邊古厝頗有韻味!


過了馬路後就到了今天阿柔洋產業道路的起點--經銷台塑石油的正洋加油站,從這裏開始就是一路的上坡直到天南宮上方約200公尺的最高點,整段爬坡約7公里多一點,爬坡開始是pm 3:40!

我因為要挑戰不落地,所以沿途半張相片都沒拍,今天氣溫適中,在山區裏更是有種沁涼感,騎在這種產業道路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哈哈,這是前面1公里的感覺啦,過了1公里後的坡度開始加大,爬起來也是會讓人氣喘吁吁的,還好經過了一個月的貓空環山道訓練後,阿柔洋的爬坡並未讓我感到爆心跳或爆大腿,雖然累但都還在容忍度內,阿柔洋的爬坡是屬於一段一段的,中間會搭配一些平路或緩坡來調節,就資料來看,雖然它的整體難度是高於貓空草湳線,但個人的感覺是貓空草湳線比較暴力,因為草湳線雖然距離較短、但陡坡較多且連續!

經過了50分鐘的爬坡後,在pm 4:30我爬上了至高點,在最後的200公尺是真的蠻陡的,根據資料,坡度分佈是10.5~18%!


過了至高點往貓空去,一開始就有段約465公尺的『碎心坡』(往上爬會碎心的意思啦),還好我是要由上而下的,但因為實在太陡了,加上路況不熟,沒膽騎下去,所以只好牽車走這段路,順便搞一張自拍,由反射鏡可以看出路面真是有夠陡的了!


號稱角度60的大概指的是這個髮夾彎的內側角度,真的是很陡,往下看也有點驚人,還好沒騎,有段路因路面有點潮潮的,牽車刹後輪的車還會打滑ㄌㄟ!


再來1張空中側照圖更可以看出來『碎心坡』有多陡,這個我大概半年內是不可能爬的上去的,半年後也是個問號!


邊坡上的樹木受到昨天暴雨的侵襲也不支倒了下來,路面有點泥濘,有沒有一點off-road的fu啊?


繼續往下,又來到了貓空環山道的草湳橋,整個阿柔洋的初體驗算是結束了!


走草湳線下山,回家的路上在萬芳路碰到以前國壽的同事,聊了好一會兒,搞到5:30才回到家!

以下是今天的數據:

總行程時間:pm2:54~pm5:30=2h36m
騎乘時間:2h0m
騎乘距離:29公里
最大時速:52.2公里
平均時速:14.3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